其實很多歌曲不論是旋律或歌詞都很動人,但對我意義非凡的歌是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這首歌是首爵士曲,是美國電影「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 1939)的主題曲 ,

原本是由Judy Garland主唱的,之後又有很多人翻唱過,連小康尼也有唱過呢 :)

歌詞是: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在彩虹之上,有個很高的地方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有一塊樂土,我曾在搖籃曲中聽到過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天空是蔚藍的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只要你敢做的夢,都會實現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有一天,我會對著星星許願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然後在雲遠天高的地方醒來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在那裡,煩惱像檸檬汁一樣溶化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遠離煙囪的頂端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你就可以找到我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青鳥悠然飛翔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青鳥越過了彩虹

Why then, oh why can't I?

那麼,我為何不能?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如果快樂的小青鳥兒

Beyond the rainbow

飛過了彩虹

 Why, oh why can't I?

那麼,我為何不能?

 

每當我遇到困難或心情煩悶時,我都會聽這首歌,

一邊聽一邊咀嚼歌詞的意思,

就像歌詞中說的:只要我敢做夢,那麼一定會夢想實現,

毎個人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重要的是自己能不能克服,

就連小鳥都能飛躍彩虹,就連鯉魚也能躍龍門,

只要我堅定信念去完成該做的事,總有一天也能高飛展翅~

 

最後讓我們靜靜的聽這首歌吧 :p

 

願    大家都能夢想成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