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75.JPG 

這是參加臉書活動--【LUYA胎毛洗髮精活動】抽中的呦~

剛開始看到"胎毛"這兩字時,還猶豫要不要報名,看到"毛"這個字總覺得怪怪的,

後來是看到選項中請勾選是否有以下困擾:

( )我有掉髮困擾

( )我有頭髮油垢味困擾

( )我總覺得頭皮洗不乾淨

( )我有頭皮嚴重出油的困擾

( )我有頭皮屑困擾

( )我頭皮乾養困擾

天啊,雖然以上症狀只有輕微程度,不過確實都會發生在我身上耶,

尤其頭皮屑跟出油問題都困擾著我,冬天時還會有乾癢症狀,

而且老爸也有嚴重出油以及油垢味還有掉髮的現象,

基於以上種種讓我決定報名參加來體驗看看是否可以改善頭皮問題。

 

DSC04925.JPG  

 

廠商超級大方的,算一算裡面共有14包,每包8ml,這樣也有112ml耶~

夠我洗三個禮拜啦(一次兩包量),阿哩阿多,揪感心ㄟ

 

DSC04879.JPG 

袋子背面有詳細說明使用方法以及主要成份,就連成分的功效都有打出來呢~

胎毛洗髮精部落格上有教人如何正確洗髮步驟,我覺得滿好的,貼出來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洗髮前先把頭髮梳開,記得要先從髮尾開始梳唷! 避免洗頭過程頭髮打結,容易斷裂。

 

2.將頭髮打濕,用溫水沖洗髮絲!(切物過冷或過熱唷)

  記住,水溫不要高過自己體溫! 油性髮質的朋友水溫偏溫冷比較好,過熱易造成頭皮出油!

 

3.洗髮精要先在手上搓揉開,切勿直接在頭髮上搓揉,

不然洗髮精會不易搓揉開,容易造成洗髮精局部殘留頭皮上,長期將會造成頭皮負擔,阻塞毛囊!

 

4.一般好的洗髮精都是需要洗兩遍。

 

洗第一次,將毛髮上的髒圬,老廢角質,油垢徹底清潔

(第一次泡沫量少,此屬正常現象!!請勿再增加洗髮精用量,雖無泡沫但仍須徹底清潔搓洗頭皮及毛髮)

 

洗第二次用指腹按摩頭皮充分供給養分

(第二次泡沫量多,請輕輕按摩頭皮,以供滋潤頭皮保養毛髮)

 

油性的髮質,吹髮時溫度盡量用溫冷風吹! 熱風很容易造成隔天頭皮出油唷。

 

 5.請大家一定要有觀念唷!! 洗頭後用吹風機的目的,不是吹乾頭髮,而是在於吹乾頭皮

 

 6.洗完頭吹髮前,要先將頭髮梳開,記得要先從髮尾開始梳起唷 ,

若頭髮在沖洗過程中已造成糾結,而在吹整前沒先梳理就會更容易造成頭髮打結唷。

 

 

 DSC04877.JPG 

因為含有各種的天然萃取物純粹漢方成分製成溫和調理及改善能將殘留在頭皮上的油垢,

可以幫助頭髮上的聚積物及灰塵徹底清潔,去除頭皮老廢角質,深層活化髮根細胞,並提供毛囊所需養分,

使毛髮健康生長,形成保護作用。

 

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含有含樟腦 、薄荷腦成分『蠶豆症患者請勿使用』。

 

 

 

胎毛.jpg 

我的頭髮長度差不多到內衣線那邊,差不多需要兩包的量(因為洗一包時,根本沒什麼泡沫),

倒出來時沒有很濃厚的香味,只有淡淡中藥的味道,我覺得有點類似苦茶油的味道耶~

顏色也是屬於金黃琥珀色那種,剛開始洗時,根本搓不出什麼泡沫來,心想還是量太少了呢?

後來沖洗乾淨,倒第二包再洗第二遍時,就開始有泡沫出來啦,而且在按摩頭皮當中,

可以感受到洗髮精泡沫的細緻感,好像真的深入裡層幫我代謝油脂呢!

如果髮量偏長或偏多,需要兩包的量,不然一包量真的沒有什麼泡沫出現,

如果是男生那種短頭髮的,一包的量就夠洗兩次嚕~

 

 

 

DSC04936.jpg 

雖然洗完後,頭髮有點乾澀粗粗的,但也代表胎毛洗髮精未含有矽靈成分來強調柔順感傷害頭皮,

洗完頭皮真的好輕鬆,沒有一層油的厚重感,超清爽的,

就像胎毛洗髮精部落格裡頭說的,雖然剛開始洗時無法感覺到種種頭皮困擾的減輕,

可是他是屬於循序漸進式,要體驗久一點,才能了解胎毛洗髮精的好處,

讓我最開心的是,頭皮現在比較沒有乾癢的情形嚕,而且出油情況也減少了,

如果真的覺得洗完太乾澀不習慣的話,可以在髮尾處抹上護髮霜來加強保溼,

不過要注意的是油性髮質的人避免滋潤到頭皮,否則怕會阻塞毛細孔。

雖然頭髮很少會被人家注意到,可是他跟臉一樣同屬一張表皮,所以有時臉上反應痘痘情形,

也要特別注意頭皮狀況,代表頭皮也很容易出油,就要想想是不是洗髮精太滋潤,或者還有香料成分,

不然就是洗澡水太熱,種種原因就會導致髮質出油的情形。

還有頭皮未吹乾會使頭髮長時間處於濕氣狀態,易造成:

1.水分和油脂混合在一起後容易產生異味(油垢味)。

2.頭部毛細孔張開,吹到風後,冷風已隨毛細孔進入頭部,容易變成偏頭痛。

3.頭髮沒吹乾,濕濕的,蓋著頭皮,對頭皮來說是一個很悶熱的環境,

在台灣這種潮濕的亞熱帶地區,如果頭皮沒吹乾可能造成細菌的滋長。

這些情形都要謹慎注意,就像廣告裡說的,擁有好的髮質也能讓別人吸引目光呦~

 

 

相關資料:

韓國進口胎毛洗髮精(台灣總代理商:LUYA振洋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534號5樓

電話:(02)2687-2335

胎毛洗髮精(奇摩部落格)

胎毛洗髮精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