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性別平等意識抬頭,女人開始主動出擊,在你/妳的愛情生活中是由誰做主呢?雙方又是如何達成共識呢?

      俗話說:「女追男,隔成紗」,喜歡一個人誰開口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如果因為傳統觀念束縛一定要男生開口才敢追求的話,豈不是錯過一段戀情?!又兩個人害羞遲遲不敢開口該怎麼辦呢?我覺得如果有喜歡的人,可以勇敢開口表白,無論結果如何,都沒有讓自己心裡遺憾,不是嗎?又交往的兩人,任何事是要由男生作主?還是女生呢?這也是相處上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因為如果意見不合,加上不會溝通,那必定走向吵架之路~以我來說,大事情都會尊重男友為主,自己會先聆聽他的意見,如果共識一樣,就會尊重他,但是如果有別的看法,我也會主動提出,然後問他這樣行得通嗎。其實只要好好溝通,講出自己心中的想法,男生不但覺得你很有主見,也會樂於尊重你。可是有主見固然好,也要記得輕聲細語,而不是用質問的口氣,這樣只會更讓人倒胃口罷了。但當下如果看不慣,又不敢表達出來,只敢暗地跟朋友抱怨男朋友,相信這段戀情一定維持不久。不懂得溝通及尊重的伴侶,怎麼能夠攜手走下去呢!其實兩個人要相處的好,不外乎就是要說出口,很多人因為害羞不敢表達內心的想法,有時明明關心那個人,但說出口卻是尖酸刻薄的話,這樣人家怎麼會感受得到你對他的關懷,也很切忌這想法:唉呦,我不說,他也會知道我在想什麼啦。像我就很怕男朋友這樣,不要以為大家都很瞭解彼此,我不是你的蟯蟲怎麼知道你真正心底的想法,而且有時候你想的跟他想的有很大的出路,如果因為這樣而造成彼此的誤會加深,不是更冤望,所以呀,愛就是要即時說出口,不只說而已,還要行動。最後懂得說出口,也要懂得「傾聽」喔。傾聽別人是最高的藝術及技巧,也是能安慰別人的話語 再來還要有同理心,處處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而不是一昧的我行我素,多替對方想想,如此一來,不論是相處或溝通上,一定很圓融,也很開心啦。這樣無論遇到什麼事,懂得傾聽、有同理心、表達想法,相信不用吵架來解決,兩人共識也會契合的呦~現在我跟我男友遇到什麼事兩個人都會一起討論,一起說說自己的想法,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真的很有用喔~現在我跟我男友比較不常吵架啦,不然以前不懂都為了一些雞毛蒜皮吵,傷心又傷身阿~大家可以試看看,"愛"只要說出第一遍,就不怕在說第二遍,第三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