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可以入圍果子咖啡「吃米樂、呷飽沒」試吃優質米活動,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推廣台灣農業優質米的活動,

就很想報名幫辛苦耕耘的農夫們打氣加油。

爺爺也是一名農夫,小時候沒有機器,

看著他跟奶奶辛苦插秧、施肥、灌溉等都需人力一個一個步驟完成,真的很辛苦~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這句話說的很對,親眼看到農夫們耕耘的辛苦,

更能珍惜把握每一粒米飯,不輕易浪費。

果子咖啡跟39家農糧署所輔導的稻米產銷專業區米商合作(聽說未來更多家呢),

來推廣台灣良質米,那到底什麼是「稻米產銷專業區」?

為因應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稻米開放進口之後對我國稻米產業所產生的衝擊,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積極進行稻米產業結構調整工作,期望有效區隔進口與國產稻米的市場,

突顯產地及品牌特色,自94年起透過「稻米產業結構調整計畫」的「強化良質米產銷供應體系計畫」,

積極輔導優良稻米產區。具有行銷能力的農民團體或糧商結合轄區內稻農、

育苗業者及加工碾製業者等產、製、銷資源,建置稻米產銷專業區,

擴大稻米產業經營規模,專業區農民遵行稻米良好農業規範,導入產銷履歷驗證制度

並實施生態化、安全化、標準化的田間作業、管理及紀錄制度,從生產到銷售嚴格控管,

另辦理CAS食米驗證,突顯產地及品牌特色並建立永續經營的農業生產環境,

因此,專業區生產的稻米,是符合健康、安全、有保障的台灣優質好米。

產銷專~1.JPG 

(資料、圖片皆來自:台灣良質米的聯合行銷網站
DSCN4540.JPG 

這就是當時收到的10包良質米,每一包約有300~600公克,

不要小看這10包米,拿起來可是沉甸甸的呢

DSCN4541.JPG 

瞧。很多米吧,每一包米都代表不一樣的產區,每一包米皆有獨特的精華所在

DSCN4548.JPG 

說來汗顏,自以為吃過無數種的米,看到這10包米時,不經傻眼,因為通通都沒看過,更別說過有吃過啦,

下次一定不敢在誇大口說我吃過的米飯比你多啦

從左到右分別是:(本來要貼上去讓大家了解,但資料實在太多了,有興趣的捧友在自己點進去看吧)

◎南投縣草屯鎮農會~合歡米(台稉9號米)

點我看品牌介紹

◎德昌碾米工廠~禾雅十里香米

點我看品牌介紹(裡面還有介紹禾雅十里香米特點喔

◎東里碾米工廠~御皇米

點我看品牌介紹

◎新乾坤碾米廠~四季好米

點我看品牌介紹

DSCN4549.JPG 

左:◎宏田碾米廠~精選献納米

點我看品牌介紹

右:◎芳榮米廠~禾家米(無米樂)

點我看品牌介紹

DSCN4556.JPG 

還有做成手提帶的呦~很可愛吧

左:◎榮興碾米工廠~榮興益全香米

點我看品牌介紹

右:當時收到兩包一模一樣的米,原本以為他們都是一樣的,仔細一看才發現代號不一樣哩

◎保證責任花蓮縣龍鳳甲良質稻米運銷合作社~哇好米(台農74號米)點我看品牌介紹

◎保證責任花蓮縣龍鳳甲良質稻米運銷合作社~哇好米(台農16號米)點我看品牌介紹

DSCN4544.JPG 

最後一種就是外銷日本的聯發碾米工廠~上水戀美人

點我看品牌介紹

 

很多種米吧~我也吃的津津有味呢,而且每一種米都好好吃,都有自己的特色所在~好呷好呷,

 下一篇我要挑幾種米來介紹啦~

 

果子咖啡
地址:10478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40巷11號
電話:(02)8770-533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07: 30 a .m.- 11:00 p.m.
週六及週日09: 00 a .m.- 09:00 p.m.
官網:http://www.gozcaf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