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不是西式甜點,而是傳統古早味的點心啦!

來自彰化縣員林小鄉鎮的狀元珍,不要以為彰化小縣知名度不高喔!

狀元珍從民國34年就開始營業啦(我爸都還沒出生咧>"<)

不但歷史悠久,還有知名美食節目-食尚玩家來報導採訪ㄋㄟ~~

到目前為止已傳承到第四代啦拍拍手.gif

如果東西不好吃,怎麼還會傳到第四代呢

光歷史悠久這點就充滿期待感了...

狀元珍最有名的三寶就是-肉包、鹹蛋糕、黑糖蛋糕。

而這次體驗的是:鹹蛋糕*1及黑糖蛋糕*1

 

DSCN5133.JPG 

DSCN5134.JPG 

收到狀元珍的包裹打開來看眼睛為之一亮

不同現代精緻包裝,反而以傳統古早風格來呈現

連紅色絲帶都出現啦,讓我彷彿回到小時候的時光。

紅色外盒,大大的狀元珍logo,讓人也感受到討喜的氛圍。

 

DSCN5139.JPG

 

賞味期限鹹蛋糕為3-4天,黑糖蛋糕4-5天,以冷藏為主。冷藏取出即可食用。

那時候我很笨笨的以為要微波加熱呢~>"<真是俗呀我

 

DSCN5140.JPG 

有看到這盒子哪裡不一樣嗎?

"狀"斜上角可是有一枚黑色貼紙呢,代表著:"黑"糖蛋糕

真的好貼心喔,不然一樣的外盒真的會搞不懂是什麼口味呀

 

DSCN5141.JPG 

DSCN5152.JPG 

雖然有60年歷史的狀元珍

但不同以前想法,油多味道就香的觀念

反而標榜以傳統水蒸方法,以低熱量、不含防腐劑、不添加沙拉油的養生健康觀念

真的值得讚賞!

狀元珍的【鹹蛋糕】,一打開就有油蔥酥及肉末香味撲鼻

吃起來清爽,不油膩,不然以古早味蛋糕來說,太過油膩真的讓人容易吃起塊就膩口

好呷~~好呷~~不僅內餡香濃,連蛋糕體也非常滑口細緻

 

DSCN5154.JPG 

光看剖面圖,就知道蛋糕非常綿密啦~

好險是水蒸,不然以我吃進肚子的塊數來說,應該夠肥一公斤重量了@@

沒辦法,這鹹蛋糕真的很和我的胃口。

 

DSCN5142.JPG 

DSCN5153.JPG 

狀元珍的【黑糖蛋糕】是"蛋"糕喔,不同於澎湖的黑糖糕較Q

所以蛋糕體較軟嫩細緻。

不過我覺得甜度太甜了,黑糖味雖然很香,可是仍然吃不了幾塊就有點膩了

有點可惜,如果甜度能降下來,對於吃比較清淡的人來說更受歡迎!!!

 

DSCN5148.JPG 

口味雖然偏甜,但依然不影響蛋糕體本身細緻口感

狀元珍的黑糖蛋糕也是以水蒸方式,不含防腐劑及沙拉油,強調以低熱量的養生蛋糕。

由於黑糖蛋糕用高級味淋替代沙拉油調製而成,

 冷藏不會硬化夏天食用更冰涼好吃。

 

下次有去彰化玩,不妨停下車去買個伴手禮回家

或者不想出門曬太陽的人,也可以在家團購點點滑鼠就有東西吃啦

 

DSCN5135.JPG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hamburg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