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61.JPG 

雖然早期幾乎都以米飯為主,不知從何開始,〝麵食〞也變成一道道家常料理,

我愛吃飯,但也愛吃麵,我覺得兩者對於我來說是替換角色,哪天飯吃膩了,就換吃麵,

而且大學時期自己一個人住時,最愛買泡麵來吃,丟進鍋子裡煮1-2分鐘,再加上一顆水波蛋、大陸妹

就變成一道簡單、平價又好吃的飽食餐點嚕!

 

DSC04835.JPG 

這次很開心收到興霖食品的新品乾麵,興霖食品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五木拉麵啦,

說到五木拉麵我真的是他的忠實觀眾,因為大學時期也常買來煮,不過那時是買長條型的快煮拉麵,雖然好吃,

可是對於一個人來說太多了,尤其又沒冰箱的話很麻煩,可是最近推出的新品-國民鄉傳乾麵我就很愛啦,

單獨包裝,想吃幾包就打開幾包,一點都不擔心吃不完會潮溼或壞掉的問題。

 

DSC04836.JPG 

收到的國民乾麵共有六包,口味有原味油蔥,各三包

 

DSC04840.jpg 

國民乾麵不是泡麵那種悶泡型的,必須用的,就像拉麵一樣,開水滾開才可以吃呦,

袋子上也有教我們怎麼食用說明~

 

原味.jpg 

(原味)

油蔥.jpg 

(油蔥)

也有詳細標示成分,保存日期跟熱量表,乾麵雖然好吃,我覺得最可怕在於他的鈉含量實在高的嚇人,

小小一包,就幾乎是一天所需的鈉含量了,所以不論是泡麵或者煮麵食,調味包我都放一半而已,

鈉含量至少可以減半,味道也不會太鹹,大家下次可以試看看!

 

五木1.jpg 

很簡單的標準配備,就是一包白麵條,外加一包調味包,雖然看似簡單,卻是一道令我回味不已的料理。

 

DSC04851.JPG 

待開水滾開就可以把麵條丟進去煮嚕,大約煮3-4分鐘就可以起鍋了,可以根據個人喜愛的口感調整時間,

愛吃比較Q彈麵條大約3分鐘,愛吃比較軟嫩的可以煮久一點,大約4-5分鐘。

 

DSC04857.JPG 

煮好之後,淋上調味包,就大功告成啦~很簡單吧!哇,看到油亮亮的麵條,真的讓人有食指大動的感覺呀,

原本預計3分鐘就要起鍋,不過看電視看過頭>"<,煮了快5分鐘,起鍋後超害怕麵條會太過於爛,

嚐了一口後,發現還是很Q彈耶,而且超好吃的,入口還有些淡淡的油蔥香。

 

DSC04852.JPG

先嚐了油蔥口味以為很好吃了,後來嚐了原味,更愛原味的滋味,因為有添加辣椒油,吃起來微微辣,

不過這種辣不是麻辣那種嗆辣,而是提味用的溫厚感,剛好輔佐麵條的滋味,好吃!

但是我覺得原味較油蔥稍鹹些,差不多半包調味包就很夠味嚕!(謎之音:是你吃太淡吧>"<)

 

DSC04863.JPG 

若嫌單一麵條口味吃不飽,也可以加入自己愛吃的青菜或荷包蛋、肉絲等,有時候媽媽煮焢肉+鄉傳國民乾麵,

真的不輸給外面攤販賣的牛肉乾麵呢,超好吃的~也不輸給知名網購乾麵呢!偷笑.gif

 

 

 

相關資訊:

興霖食品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