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jpg  

當沖繩黑糖撞上不同的食材元素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滋味呢?

 

    

DSC06147.JPG  

超開心收到潮州包子的邀約寫文,上回吃過一次之後(想知道上回內容嗎?點我)對那滋味念念不忘,很少有包子讓我吃到那麼懷念的,我不是饅頭/包子控,而且也不太喜歡吃單一的饅頭口味,總覺得很單調,如果沒有配上一杯飲料更覺得吃起來很乾,所以對於饅頭的印象不會很喜歡,包子也很少有讓我吃起來討喜的感覺,不過自從讓我吃到潮州包子的饅頭/包子,讓我好尬意,而且連續吃都不會膩耶!!!真的很好吃,再次收到潮州包子的邀約文,興奮的心情可想而知拉~

比起上次的紙盒,這次收到的更為高尚,也可當送人的禮盒,真的不錯哩,上面也很細心標示〝小心輕放〞與〝冷凍〞的標誌,真的很貼心ㄋㄟ~

 

 

DSC06151.JPG  

看了這些饅頭/包子圖案,發覺只有兩款(爆漿起士饅頭沖繩黑糖芝麻包)我有吃過而已耶,其於的都沒有品嚐,看了官網才知道有多達20多種的種類,而且看官網每張照片都好想吃喔

這次體驗的是『黑糖系列』,上次吃過一次爆漿黑糖包,甜度對我來說太過於甜膩了,一直猶豫,但是又好懷念潮州包子的滋味,最後還是忍不著試吃拉,事實證明好險我有接,不然真的會後悔,因為其他黑糖款超好吃的,待我後面慢慢介紹嚕!

 

 

DSC06156.JPG

黑糖系列總共有5款,每款各五粒,不同口味都用塑膠袋包裝,外頭還貼上口味貼紙,讓人很清楚辨識。不過一眼望去黑嚕嚕的景象還真可愛呢 :)

 起士包1.jpg

沖繩黑糖起士包  NT.110元/5入

喜愛程度:★★★★★

  

起士包2.jpg  

上頭用一顆南瓜子點綴來辨別,比起之前的爆漿起士饅頭,這款黑糖起士包除了鹹香的起士味道,外頭還有濃厚的黑糖味,兩者搭配吃起來漸層感很足,可以吃出各別的味道,但也可以咬出兩者混合後的香氣,好吃!

 

起士包3.jpg  

而且裡頭的起士內餡真的好多,幾乎黑糖包快吃完,還可以吃得到起士呢!

芝麻包1.jpg  

沖繩黑糖芝麻包   NT.100元/5入

喜愛程度:★★★★★

 

芝麻包2.jpg  

芝麻包3.jpg  

芝麻口味這次是第二次吃到了,上次吃過後,就覺得這芝麻就是我一直找尋的味道,雖然芝麻磨得很細碎,但是在咀嚼時還是可以咬出細微的芝麻沙沙的感覺,別於他家的芝麻包,潮州包子的芝麻包更是馥郁呀,吃得出真正芝麻磨碎的口感,而不是袋裝的那種芝麻粉。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吃其他家的芝麻包時更會雞蛋裡挑骨頭 >"<會拿別家跟潮州包子的芝麻包比較~~~吃了吃去還是最喜歡他們家。

奶酥饅頭.jpg  

沖繩黑糖奶酥饅頭   NT.100元/5入

喜愛程度:★★★★☆

 

奶酥饅頭1.jpg  

原本以為這款奶酥饅頭會很甜,又看到外面佈滿奶酥的模樣,直接丟給老爸吃了  XDD結果老爸吃了一口:這饅頭的皮好Q喔,我好奇的問他說:不甜嗎?他說完全不會,撕了一小口品嚐,哇,真的不甜耶,第一次吃到奶酥不甜膩的,而且外頭的皮真的好Q,很有咀勁,吃起來也不會很乾喔!最後的三顆都是我解決了

饅頭.jpg  

沖繩黑糖饅頭  NT.90/5入

喜愛程度:★★★★☆

 

饅頭1.jpg  

饅頭3.jpg  

不要小看這顆饅頭,我喜愛潮州包子的最大原因就是他的麵皮不但香又很有彈性,而且越吃越香呢。單純的黑糖饅頭,正好吃出單一的沖繩黑糖香,用的黑糖量一定很多,香氣才會如此十足,最神奇的是一點都不甜,真的就是淡淡的黑糖甜加上很濃厚的黑糖味,最原始的滋味最能顯現他獨特的口感。咬起來也不會過乾,不過我吃饅頭還是習慣旁邊要配一杯豆漿或奶茶。

爆漿黑糖包.jpg  

爆漿黑糖包  NT.100元/5入

美味程度:★★★★☆

 

  爆漿黑糖包1.jpg  

爆漿黑糖包2.jpg  

嘿嘿,如果眼尖的捧友一定看出我多給他一顆星拉,上次整顆吃,甜度對我來說真的太甜了,雖然黑糖味很濃,但是還是不太喜歡他的甜膩感,這次我先把黑糖汁流出,之後再沾著吃,竟然就不會那麼甜了,而且黑糖饅頭也可以一起沾著吃呢,哈哈。雖然無法爆漿,但是依然吃得出黑糖在嘴巴饒繞的香味呢。

 

 

後記:

前前後後總共吃了7款的包子/饅頭口味,除了爆漿黑糖包感覺有點甜膩外,其他的黑糖口味真的很好吃,除了喜愛本身麵皮的嚼勁,而且越咀越香,裡頭的內餡搭配又很合適,彷彿他們就是天生一對的感覺,沒有衝突感,只有漸層的美味,很少吃到黑糖本身不甜膩又帶著那麼郁濃的香氣,吃過兩次,每次都帶給我不一樣的驚喜感,真的好喜歡吃潮州包子喔~~~

 

 

 

相關資訊:

潮州包子:

電話:(02)2773-8371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52號

官網:http://www.chaozhou-baoz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